分享到:

深圳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返深

深圳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返深

2020年03月31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返深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 朱族英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最后一支援鄂医疗队返深

  中新网深圳3月31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深圳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中医医疗队25名队员31日返深。截至目前,深圳援鄂医疗队共77名队员全部回家。

  据悉,深圳市中医医疗队作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成员,在2月17日晚抵达武汉经过防护培训后,便进驻雷神山医院。在中医医疗队负责的医院重症患者收治C6病区内,医疗队在54小时内完成了病区从空壳到可以收治病人的任务。同时,通过大多数病人纯中医治疗、少数危重症患者中西医结合救治方案,医疗队实现了重症清零。

深圳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中医医疗队25名队员返深。 朱族英 摄
深圳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中医医疗队25名队员返深。 朱族英 摄

  在欢迎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刘禹翔说:“医疗队刚到雷神山医院的时候,C6病区还是一片空白。第一天上班时便全员上阵,半天时间内就将病房生活、医疗物资搬运进入病区,并且进行布置。第二天下午病人便开始入住。”

  刘禹翔表示,中医治疗有很多特点,她依照以往治疗非典、抗病毒的经验,还有前期在深圳市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实战总结,根据武汉疫情实际情况,在国家临床诊疗方案上,将常用的肺炎方整理出来,规划出深圳肺炎1号方(普通型)、深圳肺炎2号方(重型)、深圳肺炎3号方(危重型、后期肺炎难吸收)汤药,然后再针对武汉病人体质和状态,开出康复汤药,使得病患在调理干预期、治疗期、康复期时收到治疗效果,促使不少病人提前康复出院。

  截至3月28日,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病人清零。深圳中医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46名,重症患者13名;患者年龄最大87岁,平均年龄63岁;中医药参与治疗率100%,纯中医治疗病例34名,纯中医治疗率73.9%。深圳中医医疗队负责的病区病人清零,实现零死亡病例,无轻症向重症转化病例。(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