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送取暖器、接力外卖“小哥” 上海集中隔离点医护温情服务凸显人文关怀

送取暖器、接力外卖“小哥” 上海集中隔离点医护温情服务凸显人文关怀

2020年03月3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送取暖器、接力外卖“小哥”上海集中隔离点医护温情服务凸显人文关怀
    医护人员一边仔细登记,一边准备上门测温。 奉贤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上海3月31日电 题:送取暖器、接力外卖“小哥”上海集中隔离点医护温情服务获称赞

  作者陈静 吴口天

  从3月28日起,上海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记者31日走访了位于奉贤区的多个集中隔离点。

  早上9点不到,位于奉贤南桥镇的一处集中隔离点就已经忙开了。两位穿戴整齐的医护人员推着一辆放满了隔离人员点的各式各样外卖早餐的小车。他们一边仔细登记,一边准备上门测温。

医护每日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需求。 奉贤融媒体中心供图 摄
医护每日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需求。 奉贤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个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来自海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杨沪俊医生拨通了隔离房间的电话。“喂,周叔叔,您起了吗?我是杨医生,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杨沪俊口中的这位周先生,是一个特殊人员。他从国外探亲回国,因为身体不适准备回国动手术,不赶巧,遇到了疫情。但是因为病痛作祟,刚来集中隔离点那会儿,周先生并不太舒服。杨沪俊得知之后,便把周先生的病一直挂在心上,时常电话询问情况。

  老先生的药吃完了,杨沪俊马上帮忙配了药,给他送了过去。虽然不是本地人,也不是上海人,周先生说,在集中隔离点感受到了温暖。

穿戴整齐的医护人员推着的一辆小车放满了隔离人员点的各式各样外卖早餐。 奉贤融媒体中心供图 摄
穿戴整齐的医护人员推着的一辆小车放满了隔离人员点的各式各样外卖早餐。 奉贤融媒体中心供图

  留学生占了该集中隔离点的大半人口。“小年轻爱点外卖。”杨沪俊笑着说,虽然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但是医护们也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这几天正值上海降温,许多国外回来的隔离人员措手不及,因为房间无法使用中央空调,许多人直呼:“太冷了!”考虑到大多数隔离人员的需求,海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队也及时向奉贤区卫健委申报,隔天就将取暖器、暖宝宝等为有需求的隔离人员送去。

  据了解,从28日晚上起,该隔离点就开始陆续来人,至30日白天,123个房间就已全部住满。除了日常的上下午测温、送餐、登记报表,杨沪俊和另外3名同事还要时刻关心着隔离人员的心理状态,“有些人会产生一些焦虑心理,我们就要适当做些心理疏导工作。”

  “昨天,医生们特地打电话问我温度的事情。”从纽约回来的留学生小王感慨道,自己入住当天因为觉得太冷了,网购了一台暖风机,没想到快递还没来,昨天就收到了来自奉贤区卫健委的一份心意。“现在我有两个暖风机了,太感动了。”

  在奉贤区另一处集中隔离点上,负责人是来自奉贤区柘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钱能。当日,她刚刚结束对所有隔离人员的测温;一边登记测温数据,钱能一边告诉记者:“28日可说是奉贤几处新增集中隔离点的工作小‘高峰’。当天的凌晨3点我们就开始接待隔离人员,一共有102间客房,2天时间全部住满了。”

  对隔离人员点外卖、叫的快递,钱能和同事们在每个隔离房间的门口,贴心地摆了一个放置物品的小凳子。据悉,凳子上每天都会更新两瓶矿泉水,每天下午2至3点,钱能还会和同事一起将隔离人员定的快递外卖等“送货上门”。

  刚从美国回来的留学生小谭,刚来隔离点的时候,过敏反应很重。得知小谭患有过敏性鼻炎,出现了许多症状,钱能于是帮助小谭换了一间房间。她告诉记者,换了房间之后,小谭过敏症状好多了,早上去测温的时候还特地向医护人员道了谢。

  “总觉得好像麻烦到了他们,但真的很感谢他们的热心服务。”小谭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早上在取水的时候,钱能还发现了小谭特地留在屋外的凳子上的一张纸条。“水够喝了,谢谢!”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