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公安部署开展“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

安徽公安部署开展“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

2020年04月02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4月2日电(赵强 皖公宣)安徽省公安厅1日晚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自2020年4月至6月,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重点部署严打违法犯罪、社会面整体防控、保安全保畅通等攻坚行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安徽省公安机关为遏制疫情发展蔓延、确保全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季度,该省刑事案件、八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三类可防性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0.8%、29%、50.2%。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安徽省公安厅结合春季社会治安形势和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规律特点,制定了《全省公安机关“守护平安—2020春雷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严打违法犯罪攻坚行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尤其是要围绕决胜脱贫攻坚,依法严厉打击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止群众因“盗抢骗”等违法犯罪问题返贫致贫。

  同时,扎实开展社会面整体防控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控制力,全面强化重点部位安保工作,全力维护良好医疗、隔离秩序,全面提高农村地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扎实开展保安全保畅通攻坚行动,坚持“疫情防控”和“保安全保畅通”两手抓、两手硬;深入开展“固安行动”,有效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实现保安全、保畅通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明确“春雷行动”主攻方向,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做到“六个聚焦、六个下功夫”:聚焦目标任务,在服务大局全局上下功夫;聚焦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护安全稳定上下功夫;聚焦依法履职,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上下功夫;聚焦责任落实,在统筹整体推进上下功夫;聚焦队伍管理,在激发活力动力上下功夫,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