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文明网推出“网上祭英烈”

广州文明网推出“网上祭英烈”

2020年04月02日 10:56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文明网推出“网上祭英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清明,既是我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中国人祭祖尊贤、缅怀先人的日子,是中华民族沿袭了数千年的重要传统节日。2020年恰逢新冠战“疫”,让这个清明更具独特意义。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铭记烈士、追思英雄的良好文化氛围,按照中国文明网的统一安排,广州文明网即日起推出“2020广州网上祭英烈”专题网页,同时在“文明广州”微信公众号推出同专题H5。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的要求,邀请广大市民包括未成年人通过“网上祭英烈”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市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同时,4月1日-4月8日广州文明网开展“文明祭扫立新风 别样清明一样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微博与微信两个平台同时发布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网友参与#文明祭扫立新风 别样清明一样情#的话题讨论。主要以文明拜祭、移风易俗、铭记英烈等为内容,邀请市民与网友投稿相关图片、视频或艺术作品,并配上相关文字说明。征集结束后,广州文明网将在两个平台分别择优推选10个优秀作品作为获奖作品,给予投稿人100元话费奖励。更多关于征集内容的介绍请关注“文明广州”官方微信公众号或@广州文明网 官方微博。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