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女子杀害邻居女童潜逃31年 已被警方抓获

女子杀害邻居女童潜逃31年 已被警方抓获

2020年04月02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子杀害邻居女童潜逃31年已被警方抓获
    图为专案组凯旋。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2日电 (李庭耀)女子杀害邻居女童后潜逃31年。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4月1日发布消息称,3月29日凌晨,该局杏花岭分局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将已“漂白”身份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钏(女,61岁,河南省郾城县人)抓获。

  1989年12月5日,太原市杏花岭区东涧河一名10岁女童陈某被杀。警方经过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的邻居李某钏,然而李某钏仿佛人间蒸发,没了踪影。由于案发时信息不畅、数据欠缺、通讯落后、侦破手段局限等诸多因素,警方始终未能将李某钏抓获。

  今年,太原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以来,杏花岭警方将“12.5”故意杀人案列为重点展开侦破工作,组织刑侦大队、刑事技术中队、涧河责任区刑警队成立专案组同步上案,相关警种配合开展攻坚。

  专案组结合前期工作基础,通过嫌疑人的一张黑白正面照片,发现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县一名叫郭某萍的女子与嫌疑人李某钏高度吻合。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漯河市公安局调取郭某萍户籍底簿信息,发现其曾于2010年8月31日补录户口,同时查实该人有2017年太原至河南新乡的火车出行记录及2018年在太原市尖草坪区一旅馆的居住史,但郭某萍现住址无法落实。

  经进一步研判,专案组民警发现郭某萍于2011年3月与上蔡县一男子登记结婚,最终确定了郭某萍的居住地,并于3月29日凌晨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郭某萍最终心理崩溃,交代了自己就是31年前杀害陈某的李某钏。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