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外籍确诊患者拒绝执行防控措施将坚决依法处理

广东:外籍确诊患者拒绝执行防控措施将坚决依法处理

2020年04月02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外籍确诊患者拒绝执行防控措施将坚决依法处理

  中新社广州4月2日电 (索有为 蔡敏婕)广东省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商务厅厅长郑建荣表示,对于个别外籍确诊患者拒绝执行防控措施,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为有效切断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传播,广东实现口岸筛查、专车接转运、健康管理三个全覆盖。”郑建荣称,入境旅客全部由目的地所在市专车接转运,保证入境旅客不与社会产生直接接触,最大限度地减少本土传播风险。

  在健康管理方面,广东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我们严格按要求安排定点隔离酒店,配备相关医护和翻译,保障餐饮。”郑建荣表示,对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以及孕产妇、患有疾病不适宜集中观察的人群,广东加强健康管理,并安排个性化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在实施三个全覆盖过程中,入境人员应严格遵守中国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法律”。郑建荣说,对于近日个别外籍确诊患者拒绝执行防控措施,有关部门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据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4月2日0时40分通报:4月1日7时28分许,广州市公安局110台接到报警,称该市第八人民医院嘉禾院区住院部一楼隔离病区,有一名外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配合治疗,并将一女护士打伤。广州警方已立刑事案件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加强对医院的安保工作。(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