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UCLA越洋连线浙大二院 交流抗疫经验

美国UCLA越洋连线浙大二院 交流抗疫经验

2020年04月0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UCLA越洋连线浙大二院交流抗疫经验
    视频连线现场。 浙大二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UCLA越洋连线浙大二院 交流抗疫经验

  中新网杭州4月2日电(钱晨菲)北京时间4月2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称浙大二院)发起连线,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交流。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日6时30分许,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93万例,共计932605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213372例,成全球首个确诊超20万的国家。

视频连线现场。 浙大二院供图 摄
视频连线现场。 浙大二院供图

  “中国是如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面对疫情我们能做哪些有用的事情?”连线期间,UCLA分管医疗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医疗体系总裁、医疗体系首席营运官以及感染性疾病科、急诊医学科、呼吸和重症医学科等专家提出疑问,浙大二院杭州本部和正在浙江安吉隔离休养的驰援武汉医疗队医护人员,以自身经验为例一一作答。

  “可以从5个方面抗击疫情。”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建议,应提高公众意识,加强有关病毒、手卫生的公众教育;保持社会距离,避免人群聚集;任何时候都要戴口罩;进行有效的隔离管理,进行严格的居家隔离;保护好医务人员,特别是“战区”的医务人员,合理使用防护装备。

  此外,浙大二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也向UCLA分享了“武汉经验”,包括有效安全的院感原创经验、尽早干预以及个性化治疗等。

  据悉,UCLA位于美国洛杉矶市,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自2009年8月,浙大二院与UCLA开启首次远程视频会议以来,两者间的国际合作交流已有十余年。

  除当日连线外,浙大二院还先后与爱尔兰国家新冠肺炎急救委员会、英国牛津大学附属医院、以色列卫生部、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单位进行连线,分享疫情防治经验。(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