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集体回家:“被国家需要,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青海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集体回家:“被国家需要,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2020年04月02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集体回家:“被国家需要,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图为青海红十字医院欢迎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队员回家。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4月2日电 题:青海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集体回家:“被国家需要,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中新网记者 张添福

  “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等待这一刻的到来,”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队员瓦永禄的妻子华岚春难掩激动,“因为,我们的亲人从武汉凯旋后,今天终于要回家了!”

  2日,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的137名队员、护理医疗队102名队员、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的10名队员,在青海西宁结束14天的集中修养后回家。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经核酸检测采样,上述249名队员身体状况良好。

  当日下午,医疗队举行“共产党员做先锋,危难面前显忠诚”主题党日活动。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参加。

图为医疗队队员与医院同事们拥抱。 张添福 摄
图为医疗队队员与医院同事们拥抱。 张添福 摄

  在青海红十字医院,该院为来自该院的18名队员举行欢迎仪式。现场,该院医护人员夹道欢迎,院领导还为医疗队队员颁发抗疫纪念银牌,并为立功队员颁发个人三等功奖章。

  “忘不了那一天,丈夫收拾行囊,离家要去武汉,”华岚春回忆丈夫出征时的情景,“去医院集合点的小路上,我们没有说话,除了脚步声,只有我的泪水在悄悄地流淌。”

  “送君出征,何时回?”华岚春彼时如此感慨。

  她说,每一天都在加油和祈祷声中度过,“说得最多的,就是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海红十字医院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孟建斌说,“我们曾害怕过、踟躇过,但唯独没有后悔过、退缩过。我们并肩作战,看着一个个患者走出病房,所有的疲惫和不适都被治愈,内心被喜悦和小小的成就感塞满,随之而来得是更大的决心和动力。”

  青海省赴湖北医疗队队员、青海红十字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马清云说,尽管在援鄂期间工作艰辛而又艰难,“但这段时间是我们每个人最珍贵、最难忘的人生经历。我们被国家需要,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图为医疗队队员被夹道欢迎。 张添福 摄
图为医疗队队员被夹道欢迎。 张添福 摄

  青海省红十字会赴武汉救护转运队队员、青海红十字医院麻醉科主任王学军说,“我在尽一份本分,而这场战役却给了我太多感动与收获。我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履行了一个医者、一名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52个白昼黑夜,我们的勇士结束征战,胜利归来。”华岚春说,医疗队返回青海时,“虽未能亲临现场感受那热烈而感人的画面,但平安归来已让我喜极而泣。冬去春来,迎接亲人回家,愿人间再无疾苦,儿女不再离别。”

  “白衣为袍战病魔,赤胆忠心照昆仑。”青海红十字医院院长徐波欢迎队员们回家时说,“看到医疗队队员剪短的秀发、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疲惫的身影……我们知道大家付出的巨大心血和牺牲。希望你们把良好的作风、成熟的经验、顽强的意志带到各自的科室,为民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