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小区门口看样品买菜 武汉居民打消外出想法

小区门口看样品买菜 武汉居民打消外出想法

2020年04月05日 08:25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小区门口看样品买菜
  居民自愿配合 打消外出想法

  长江日报讯(记者史强 通讯员狄浩 马玮)“物业把服务工作都做到门口了,我们愿意配合‘非必要不出门’。”4日下午,汉阳区四新街梅林都汇社区和昌都汇华府小区门口,原想外出买菜的居民李女士看到门口摆放的超市送来的蔬菜样品,打消外出想法,在小区内完成了购物。该小区物业公司一方面充分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一方面根据具体情况严抓人员流动管理,持续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卡口”。

  4日下午,李女士来到小区门口,准备出小区买菜,“我在网上预订的蔬菜要第二天才到,晚上菜不够”。在物业值班人员引导下,她来到小区大门处的一个区域现场“看菜”。这处区域的护栏外放着一张桌子,上面摆放着十多种常见蔬菜样品,旁边还有一张每日价目表。李女士选好品种后,现场下单,不出小区就买到了满意的蔬菜。

  “我们是无疫情小区,这样做的目的是尽量减少居民进出小区的频率。”和昌物业集团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和昌都汇华府项目负责人王国翔说,小区现有住户500余户,其中老人不少,一些居民不会网上团购。物业就想了这个办法,让超市每天将出售的蔬菜“样品”放在小区门口,供居民了解后下单购买,推出后反响不错。

  为了让居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物业和社区想方设法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充分利用楼栋微信群,收集居民诉求,组织团购,保障居民的粮油等物资供应。

  “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让大家非必要不出门”,王国翔说,对于必须的小区人员流动,管理也要很精细。他介绍,按照物业小区封闭管理要求,坚决“一门进出、硬隔离”,严格进出秩序管理,坚持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