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界江乌苏里江迎35年“文开江” 今年为历年最早

中俄界江乌苏里江迎35年“文开江” 今年为历年最早

2020年04月05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俄界江乌苏里江虎林段连续35年“文开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鸡西4月5日电(郝东 王妮娜)4月5日,中俄界江乌苏里江虎林段已经全面开江了,这是乌苏里江连续35年“文开江”,今年3份虎林市的平均温度比历年同期高,今年是历年来开江最早的一年,比往年早10天左右。

岸边形成了一片片“冰堆” 郝东 摄
岸边形成了一片片“冰堆” 郝东 摄

  开江现场,大量冰排顺江水而下排,巨大的冰排相互撞击,发出很大的声响,有的一尺多厚的冰排,还被撞到岸上,岸边形成了一片片的“冰堆”。

  “今年开江比更早一些,每年都是在4月中旬左右,今年3月3日就开始开江了,到现在已经基本全开化了。”虎林市当地摄影爱好者卢士微说。

开江壮观的场面吸引了很多游客观看 郝东 摄
开江壮观的场面吸引了很多游客观看 郝东 摄

  与往年相比,今年开江很壮观,往年开江时,冰块比较小,难得见到大块的冰排,而今年冰排特别大,相互撞击,发出巨大声响,吸引了很多人观看。

今年开江比往年早 郝东 摄
今年开江比往年早 郝东 摄

  据当地虎林市虎头边境派出所民警刘莹说,乌苏里江已经开江,随着防控形势的好转,大批游客涌进虎头,观赏乌苏里江开江,他们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一线巡逻,对来往的游客进行安全教育,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民警在岸边巡逻保障安全 郝东 摄
民警在岸边巡逻保障安全 郝东 摄

  乌苏里江位于黑龙江省,是中俄界江,以主航道为分界线,归中俄双方共同管理。这一流域是国际濒危鱼类施氏鲟和达氏鳇的主要生活水域,今年,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将乌苏里江干流水域的禁渔期设定为 55 天,分为两个阶段,从6月11日至7月15日和从10月1日至10月20日,从而保护包括鲟鳇鱼在内的鱼类产卵繁殖,养护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