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林芝升级乡间民宿

西藏林芝升级乡间民宿

2020年04月07日 15: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林芝升级乡间民宿

  新华社拉萨4月7日电(记者王炳坤、格桑边觉)雪山与云雾相依,青松与烟雨交融。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中,35岁的央金满眼期待看着工人改造自己居住了十几年的二层楼房。“原先是水泥外墙,现在抹上白色涂料,让房屋回归藏式风格,毕竟游客喜欢民族特色。”

  央金是西藏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扎西岗村的民宿经营者。疫情期间,有着“雪域江南”美誉的西藏林芝市组织农牧民们改造升级家庭旅馆,引入全新经营模式,提升服务质量,为旅游业复苏做好充分准备。

  在扎西岗村,正在改造升级的民宿不在少数。由广东省援藏工作队与当地联合开展的“传统村落保护工程”,采取政府补贴方式,鼓励农牧民按照藏式风格改造房屋,几近完工的一栋栋白色楼房,与雪山林海相映成趣。

  与央金家相邻,乔德吉的家庭旅馆去年加盟林芝一家智慧旅游公司,后者出资安装指纹锁、卫浴、地热等提高居住舒适度。根据规划,乔德吉的民宿开业后将增加烹饪藏式早餐和教游客挤牦牛奶、打酥油、射响箭等元素,让游客深度体验藏家生活。

  近年来,林芝市努力叫响“畅游西藏,从‘林’开始”品牌,并将旅游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鼓励农牧民发展家庭旅馆增加收入。目前,林芝市家庭旅馆已有638家,6800人参与相关服务,人均年增收8000余元。

  今年,林芝市计划投入1000万元,帮助家庭旅馆改厕、改浴等,并在民宿集中的村落建设统一的布草间,提高卫生条件和服务标准。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局长旦增桑珠表示,相信疫情过后,林芝民宿将给游客更多“家”的体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