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点燃黑龙江省秸秆露天焚烧“首把火” 宁安市委市政府被约谈

点燃黑龙江省秸秆露天焚烧“首把火” 宁安市委市政府被约谈

2020年04月07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点燃黑龙江省秸秆露天焚烧“首把火”宁安市委市政府被约谈
    宁安市委书记申奥(左一),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东军(左二)被约谈。(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4月7日电(吴殿峰 姜辉)7日,黑龙江省政府就宁安市境内发生秸秆露天焚烧火点问题约谈宁安市委、市政府。

  4月5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遥感监测发现宁安市4处热异常点,经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现场核实,确认宁安市4处热异常点为秸秆露天焚烧火点,这是黑龙江省2019至2020年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以来出现的“第一把火”。

  约谈指出,春耕在即,必须牢固树立“坚决不能烧”思想,实行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三全”要求是底线更是红线,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高位推动的高压态势下,宁安市出现秸秆焚烧“第一把火”,影响十分恶劣。

  约谈要求,宁安市委市政府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问题的严重性,深刻反思,认真吸取教训。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认真对标反思,深刻查找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短板和漏洞。深刻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秸秆禁烧“三全”要求落实到位。强化督查巡查,进一步提高管控能力,切实提高法治化和科技化管控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源头预防,牢固树立不想烧不敢烧不能烧思想。

  黑龙江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严格落实奖惩规定,启动惩处程序。(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