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武汉来浙人员通过核酸和血清检测后转“绿码”

浙江:武汉来浙人员通过核酸和血清检测后转“绿码”

2020年04月07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武汉来浙人员通过核酸和血清检测后转“绿码”
    发布会现场。 张斌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武汉来浙人员通过核酸和血清检测后转“绿码”

  中新网杭州4月7日电(记者 张斌)记者7日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四十二场)了解到,浙江将对近14天来自武汉地区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相关信息将纳入健康码管理。

  浙江省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表示,鉴于武汉通道管控即将解除,在保证人员顺畅流动的情况下,为有针对性地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浙江推出上述举措。“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将赋予浙江健康码‘绿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设定为健康码‘红码’,经诊断后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处置。”

  “(检测)对事不对人,我所在的浙江省政府办公厅的一位处长滞留在汉,也需要经过检测才能回来。”陈广胜补充说,检测系打通与外省健康码互认信息“堵点”的举措,对武汉来浙务工人员和浙江滞留在汉返乡人员一视同仁。

  “如相关人员已持有当地医疗机构健康检测报告,经核验后可免予检测。”陈广胜表示,浙江各地将设立综合服务点,确保检测流程便捷、绿码转换快速,让受检对象尤其是来浙武汉同胞少费周折,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希望有关社区和酒店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引导工作,便于他们最快速、最省心的完成健康码转换。”(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