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淀启用31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现有医学观察703人

海淀启用31个集中医学观察点 现有医学观察703人

2020年04月07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4月7日电 (陈杭)截至4月6日,海淀区共启用了12个区级集中医学观察中心,19个街镇级集中医学观察点,累计医学观察3426人,其中入境进京人员1860人,现有医学观察703人。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7日在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周志军称,把住“接收、监测、诊疗、保障、解除、反馈”六个关键环节,做好人员管控。

  “接收”环节,海淀区注重严格的信息登记,发放《集中观察个人告知书》《温馨提示》,做好各项防护指导。

  “监测”环节,建立健康状况日报制度,每日至少2次询问集中观察人员健康状况、2次开展体温测量,准确记录《集中观察人员健康监测卡》。

  “诊疗”环节,对于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集中观察人员,由120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

  “保障”环节,规范送餐、快递、生活必需品等接转递送流程。

  “解除”环节,对观察期满且符合解除条件的人员,分类出具《集中观察证明》《解除集中观察通知书》《温馨健康提示卡》后,解除集中医学观察。

  “反馈”环节,将解除观察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居住地,提醒观察期满,继续做好自我健康检测。

  海淀区还注重集中医学观察人员人性化服务,普遍建立了“一对一”精准帮扶机制。在生活服务方面,发放“健康服务包”,实行无接触式送餐,为所有人员每日足量提供饮用水,确保饮食“放心”。在心理健康方面,依托“海淀区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定期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引导有需求的人员参与线上心理评估。同时,组建了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队,建立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针对入境留学生群体,除了电话巡诊外,还对重点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减轻心理负担。针对部分集中观察人员有在网上学习的需求,专门协调相关部门为酒店网络提供技术支持。此外,在每个观察点还发放“正视焦虑从容面对”、“心理自救”等宣传手册,引导入住人员科学防护、消除恐慌、自我调适、放松心情。

  周志军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继续做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的后续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有序融入社区日常生活。(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