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期间违规收治咳嗽患者 私人诊所老板被批捕

疫情期间违规收治咳嗽患者 私人诊所老板被批捕

2020年04月07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期间违规收治咳嗽患者私人诊所老板被批捕
    梅某某诊所。萧山检察院 供图

  中新网杭州4月7日电(郭其钰)杭州一私人诊所老板梅某某在未取得医师资格的情况下,疫情期间曾接诊多名咳嗽、咽疼患者。4月7日,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行医罪对犯罪嫌疑人梅某某批准逮捕。

  据了解,梅某某于2006年从山东某医药大学毕业,在未取得医师资格证、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在杭州萧山开设一家私人诊所,违规接诊病人,分别于2010年、2014年两次被卫生部门查处关停。

  后梅某某更换诊所位置,继续营业,再次被卫生部门查处并移交公安机关,因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于2017年8月被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2017年10月,梅某某以其妻子的名义开设另一家诊所,并办理了营业执照,聘请具有医师资格的正规医生、护士前来坐诊。疫情期间,因坐诊医生、护士返乡未归,梅某某在没有医师资格的情况下重操旧业,擅自在其经营的诊所内接诊病人,后被卫生部门查获。

  经查,梅某某在疫情期间接诊病人5名以上,部分病人存在咳嗽、流涕、咽痛等情形,梅某某均系简单查看病人情况后即开方配药,未采取其他有效检验、检查或安全防范措施,部分病人提及梅某某在坐诊时甚至未佩戴口罩。

  4月7日,萧山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梅某某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案件正在办理中。

  “类似本案的一些‘黑诊所’在经营时,往往存在医师不具备资格、消杀措施不到位等多种问题,该类诊所在疫情期间非法行医,极易造成疫情的隐瞒和扩散,继而引发公共安全隐患。”该案承办人、萧山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红华表示,希望广大群众能加强防范意识,在出现不适症状时自觉前往资质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这不仅是对个人负责任,也是对社会公众负责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