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起北京新高考开始模拟志愿填报 只涉及本科层次

今起北京新高考开始模拟志愿填报 只涉及本科层次

2020年04月08日 11:58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方怡君)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系统现已开通。今日(4月8日)8:00至4月10日17:00,已报名参加北京市2020年高考的统考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高考志愿模拟填报,登录密码为高考报名时报名系统所用的密码。

  本次模拟志愿只涉及本科层次,设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两个批次。登录系统后,考生需选择类型,再进入填报系统。其中,报考本科提前批普通类、本科普通批;报考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两种类型只能选一种。本次模拟填报无特殊类型志愿。

  填报顺序上,每个批次志愿中,先填报院校,再填报专业组,然后填报专业,如果有服从调剂选项要选择是否服从组内专业调剂。院校、专业组、专业三种信息项可以直接填写代码,如取消某个志愿,可以直接删除相应的代码。

  需要提醒的是,每个考生可填报的专业是根据考生的选考科目、性别(部分专业对性别有要求)、报名区(如双培外培计划对报名区有要求)等条件进行匹配限定。

  目前,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也同步开启招生专业查询功能,考生可以按院校查询、按专业查询两个方式进行专业信息的检索。在填报前,查询了解相关的招生专业信息。

  北京市2020年进入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施阶段。相比此前,高招志愿设置和志愿填报系统都有调整。北京教育考试院表示,模拟填报主要是帮助考生了解熟悉招生专业目录、志愿设置、志愿填报流程,熟悉志愿填报系统的操作流程。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