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间庭审”解千里纠纷 为42名原告化解劳务纠纷

“云间庭审”解千里纠纷 为42名原告化解劳务纠纷

2020年04月08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8日电 (李文龙)4月初,新疆哈密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收到一起42名农民工劳务费纠纷上诉案件。这是疫情期间哈密市法院通过“云间庭审”办理外地的案子。

  “考虑到42名原告分散在安徽、山东、河北等地,另一方当事人在四川,我们对双方进行了线上诉讼知识宣传,征求双方同意后通过‘云间庭审’系统进行诉讼活动,最终双方当事人在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通过在线签字确认的方式签订了调解协议,成功化解了这起劳务纠纷案。”该案主办法官郝慧文介绍。

  据了解,疫情期间,哈密市两级法院共通过网上立案方式新收案件157件,开展网络庭审222件,电子送达8379件次,组织网上证据交换5431件次,通过微信、电话开展调解工作627件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电话督促、微信视频连线等方式执行结案222件;积极梳理排查涉诉矛盾纠纷案件,共有469件案件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调撤率为45.91%。

  “云间庭审”是运行成熟的一套网上庭审系统。在“云间庭审”开始前,法院工作人员会逐个协助当事人登录APP、联机联试,确保连接正常。开庭过程中,一旦出现设备、网络故障导致庭审无法进行的情况,法院可宣布休庭暂时中止诉讼,但如当事人恶意破坏设备、中断电源、切断网络,或以其他非正当理由拒绝继续参加庭审、中途退出的,法院可以依法认定为“拒不到庭”和“中途退庭”,做出缺席审判或按撤诉处理。

  疫情防控期间,哈密市两级法院在线司法活动高效运行。4月3日上午,四川省律师张蓉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从业10年的执业律师,第一次通过“云间庭审”办结了一起劳务费纠纷案,让她切身感受到“云间庭审”的高效和便利。(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