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开展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和校园餐饮食品专项抽检

江西开展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和校园餐饮食品专项抽检

2020年04月0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开展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和校园餐饮食品专项抽检
    4月7日,江西全省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重返校园正式开学复课。 刘占昆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开展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和校园餐饮食品专项抽检

  中新网南昌4月8日电 (吴鹏泉 熊铮)江西省市场监管局8日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监管,该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餐饮服务单位和校园餐饮食品专项抽检工作。

图为4月1日,江西南昌红谷滩一家餐馆已复工复产,开门迎客。(资料图) 吴鹏泉 摄
图为4月1日,江西南昌红谷滩一家餐馆已复工复产,开门迎客。(资料图) 吴鹏泉 摄

  当前,江西各地餐饮服务单位正在有序复工复产。4月7日,该省高三、初三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重返校园正式开学复课。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上述专项抽检共安排了1100批次抽检任务,重点针对幼儿园、中小学、大专院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大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就餐饮食品(包括餐饮具)的微生物污染物、重金属污染物、有机污染物和食品添加剂等项目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此次专项抽检工作,突出靶向性、有效性和及时性。

  据了解,江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各地历年抽检监测数据和监管实际,科学选择抽检对象,发现潜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复学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进一步强化核查处置工作,对抽检不合格的餐饮食品,要第一时间督促经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从严从速开展核查处置;及时向相关监管部门通报食品抽检相关信息,及时公布抽检和核查处置信息,回应民众关切。(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