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助残疾人多径灵活就业:线上学技艺 居家手工增收

甘肃助残疾人多径灵活就业:线上学技艺 居家手工增收

2020年04月08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甘肃裕固族绣娘直播授课:农牧民线上学艺 残疾人居家就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4月8日电 (记者 徐雪)在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43岁的裕固族绣娘潘小红每天按时直播做培训,她的学员大部分是贫困残疾人,学员们居家免费学习刺绣网课,还时不时通过手机与授课老师互动。

连日来,43岁的裕固族绣娘潘小红每天按时直播做培训。   宋坤 摄
连日来,43岁的裕固族绣娘潘小红每天按时直播做培训。   宋坤 摄

  潘小红说8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网上直播授课一直在继续,行动不便的学员收到分发的原材料后,他们在家里边上网课边完成计件订单,每月收入最高可以达到3000元。

  28岁的残疾人安雪茹经过培训后,实现了居家就业,每月可以收入1500元,她还计划着多学习几项手艺,如此增收的的渠道也更丰富了。

图为潘小红做直播培训。 宋坤 摄
图为潘小红做直播培训。 宋坤 摄

  潘小红称,童年的两次意外让她的左手严重伤残,还险些丧失了语言能力,所以她十分理解残疾人渴望融入社会的心情,创办扶贫车间后,现已有23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200多人通过线上手工技能培训班,掌握了一技之长。

  甘肃省残联理事长华文哲在2020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上说,去年以来,甘肃6.9万建档立卡残疾人实现脱贫,“两项补贴”极大扩面,甘肃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高质量完成、残疾人直接受益3.16万人,还举办了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320期、帮助1.2万名农村贫困残疾人达到劳务输出条件,残疾人新增就业4500多名。

  华文哲表示,甘肃将加大对残疾人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居家就业、网络就业扶持力度,开发更多公益性岗位;继续推进残疾人就业机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已有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作用,带动更多有创业愿望和能力的残疾人创业;加大农业科技、电子商务、盲人按摩等各类实用技术培训,深化盲人按摩提质转型,打造盲人按摩甘肃品牌;加强残疾人就业信息服务与管理,组织开展好“就业服务提升年”“就业援助月”等活动。(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