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法院4年间受理家事案件逾6万件

宁夏法院4年间受理家事案件逾6万件

2020年04月0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4月8日电 (杨迪)记者8日从宁夏高级人民法院获悉,2016年以来,宁夏法院共受理家事案件62445件,占民事案件数的12.4%,年均结案率98.8%,一审案件服判息诉率96.3%,调撤率保持在63%以上。

  家事案件是指家事纠纷案件,一般是指涉家庭内部成员之间矛盾纠纷的案件,如婚姻案件、赡养抚养案件、遗产继承和析产案件、收养关系案件等。

  据了解,2016年启动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以来,宁夏法院积极推进家事审判改革,在转变家事审判理念、组建专业家事审判队伍、探索建立家事审判工作机制、完善家事审判软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家事审判质效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所结家事案件做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社会各界给予广泛好评。

  据悉,宁夏兴庆区法院、西吉县法院家事审判团队荣获“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先进集体”,宁夏3名法官荣获“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金凤区法院、中宁县法院等多家法院被授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