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广渠路沿线27栋出租公寓拆除 将建文化广场

北京广渠路沿线27栋出租公寓拆除 将建文化广场

2020年04月10日 04:06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渠路沿线27栋出租公寓拆除 将建文化广场

  朝阳区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全面启动,农村地区将疏解腾退土地316公顷

  4月9日,朝阳区对广渠路沿线南侧27栋出租公寓依法拆除。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近日,朝阳区开始对广渠路南侧27栋出租公寓依法拆除,预计6月底拆除完毕,9月底实现场干地净,未来这里将建成绿树成荫景观和供居民休憩的休闲文化广场。记者从朝阳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朝阳区农村地区计划疏解腾退土地空间316公顷。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疏解腾退空间明年进行绿化美化

  在广渠路沿线南侧、双丰铁路小海子段东侧,有一组27栋楼组成的建筑群,曾被称作“CBD青年公寓”。这组建筑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房间4600余间,属于典型的出租公寓。

  朝阳区王四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寓出租高峰时,群租人数过万。这里每个房间面积在20平米左右,有的房间一下子挤进8个人,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去年12月5日,王四营乡发布腾退通知,1月中旬人员已经全部清空。近日拆除工作启动,预计将于6月底拆除完毕,9月底实现场干地净。

  作为朝阳区2020年“疏解整治促提升”重点区域整治提升项目,疏解腾退空间将于明年进行绿化美化,预计施绿面积3000平米,届时将为广渠路沿线景观廊道再添一抹新绿。这里还将同步建设占地2万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增设绿荫停车位,服务周边居民群众。

  农村地区将继续大尺度增绿

  朝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朝阳区打响今年“疏整促”行动的“第一枪”,标志着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全面启动。2020年,朝阳区农村地区计划疏解腾退土地空间316公顷。2019年度,朝阳农村地区共疏解腾退建筑639万平方米,其中场清地净面积567万平方米,疏解商品交易市场3家,仓储物流20个,出租大院129个。

  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朝阳区农村地区将继续大尺度增绿。来广营地区朝来森林公园三期、太阳宫地区坝河文化公园等公园将建成开园,平房地区京城梨园二期、十八里店地区千亩景观生态林等也将开工建设。此外今年朝阳区还将继续加速提靓通往副中心廊道景观。郭家场村南侧、咸宁侯村两处共计22.5万平方米的绿化节点建设工程即将开工,预计年内完工。两处景观节点均定位为城市自然生态公园,提靓环境的同时,也将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交流、娱乐的新场所。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