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曝光81家用人单位拖欠工资 “猪兼强”欠薪百万元

广东曝光81家用人单位拖欠工资 “猪兼强”欠薪百万元

2020年04月10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4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加强对违法用人单位的社会监督,强化诚信体系建设,加大威慑力,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0日公布该省2020年第一批用人单位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共涉及81家用人单位,均拖欠劳动者工资,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记者注意到,被公布的用人单位信息包括单位名称、营业执照或统一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单位地址、登记注册类型、主要违法事实、查处与整改主要情况。

  其中,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樟洋富达工业区的东莞悦彩塑胶制品有限公司,企业登记注册类型是有限责任公司(台港澳法人独资),拖欠57名劳动者2019年8月至10月、58名劳动者2019年11月、61名劳动者2019年12月工资共计约102.47万元,法定代表人吴汉华欠薪逃匿,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该公司被责令限期整改,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会骏手袋厂拖欠31名劳动者2017年6月至9月工资约23.64万元,经营者李英、邓发良欠薪逃匿,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法院已判处李英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判处邓发良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此外,上海全毅快递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拖欠236名劳动者2019年8月至10月工资约300万元,该公司被责令限期整改,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深圳猪兼强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拖欠138名劳动者2019年5月至6月工资约100.01万元,该公司被责令限期整改,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称,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广东省人社部门继续加大对欠薪等重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各地特别是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地对欠薪逃匿、欠薪屡教不改、欠薪涉及人数和金额巨大等违法行为重拳出击,依法处罚处理。(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