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深圳市民及武汉返深人员可前往29家医院核酸检测

深圳市民及武汉返深人员可前往29家医院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10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深圳市民及武汉返深人员可前往29家医院核酸检测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朱族英 摄

  (抗击新冠肺炎)深圳市民及武汉返深人员可前往29家医院核酸检测

  中新网深圳4月10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10日从深圳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共有29家医院为市民和武汉返深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费用需自理。

  据了解,目前深圳医院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单项服务的价格约为160元(不含诊查费或诊金),一般24小时可出结果。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医院包括深圳市人民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等。

  深圳市卫健委副主任吴兵称,除29家医院为武汉返深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以外,深圳还采取“三个一”健康申报提醒、社区、用人单位“三个提醒”、排查发热人员等措施加强武汉返深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和服务。

  据悉,“三个一”健康申报提醒包括对近期武汉返深人员打一次电话,询问本人及家人近期健康状况及有无接触过确诊、疑似病例;在湖北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通过“粤省事”微信平台或“深i您”自主申报平台申报健康状况,扫一次健康码,连续3天申报个人健康状况。

  吴兵表示,用人单位和社区需对武汉返深、来深人员,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重点提醒抵深14天内除上下班外不得外出,不组织、参与聚餐和聚会等活动;提醒武汉返深、来深人员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和及时安排核酸检测等。

  在排查发热人员方面,医院普通门急诊和新入院患者中发现有14天内湖北入深人员的,要对其进行隔离排查并开展核酸检测;各药店需严格执行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测温和报告制度,发现14天内湖北入深人员要向所在社区进行重点报告。

  此外,吴兵透露,目前深圳的26例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确诊病例进行管理,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