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民众借“云渠道”带货:北疆“土玩意”走出草原

内蒙古民众借“云渠道”带货:北疆“土玩意”走出草原

2020年04月10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民众借“云渠道”带货:北疆“土玩意”走出草原
    阿拉坦图亚正在直播卖风干牛肉干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锡林郭勒4月10日电 题:内蒙古民众借“云渠道”带货:北疆“土玩意”走出草原

  作者 王鸣远

  “进直播间的宝宝们先点点关注,买产品点击下方的购物车。”10日,阿拉坦图亚的直播间准时开播。

  一张桌子、几部手机,内蒙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阿拉坦图亚正在蒙古包里向全国各地的网友直播介绍蒙古族特色食品风干牛肉干。目前,阿拉坦图亚已是一名拥有7万多名粉丝的“带货”主播。

  “疫情对我们传统行业冲击较大,为了增加营业额,我们通过直播平台推销产品,我一天最多的时候直播16个小时,网上销售也让我们弥补了一部分损失。”阿拉坦图亚说道。

  “在阿拉坦图亚的直播间,不仅能买到正宗的内蒙古风干牛肉干,还能听到很多草原上故事,我觉得特别有意思。”来自海南的粉丝张重重告诉记者。

  据介绍,直播期间阿拉坦图亚一天最大的出货量能够达到400多单,销售额达3万元。

  “直播带货”让远在千里之外的顾客了解内蒙古的“土玩意”,距离不再是销售的阻碍,内蒙古特色产品借力“云渠道”走出草原。

  “3场直播,共卖出10吨土豆,能通过自己的能力帮老乡把滞销的土豆卖出去,我特别开心。”主播太平对记者说道。

  太平是来自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一名风干牛肉干门店的店主,两年前开始探索直播卖货,在直播间里销售自家的炭烤牛肉干是他的主业。近期,受疫情影响,内蒙古很多农民的农产品面临卖不出去的困境,太平主动“兼职”帮助老乡直播卖农产品。

  在直播过程中,太平做起了土豆“代言人”,向直播间的网友详细介绍了武川县老乡家土豆的口味特点,助力土豆销售。

  “我在网上看到一条视频,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农民种植的红美土豆滞销,再不卖出去就要发芽了。在核实了信息、检查了土豆质量后,我紧急飞往呼和浩特开始了连续两天的免费直播带货。”太平告诉记者。

  “我还是第一次买内蒙古的土豆,以前只知道内蒙古的牛羊肉好吃,没想到内蒙古的土豆也好吃。”在太平的直播间购买了20斤土豆的黑龙江粉丝张东如是说。

  疫情催生的“宅经济”让直播带货更为火爆,没法儿“逛街”,直播提供了另一种场景体验化的可能,这让锡林郭勒盟威远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期间的销售额不降反升。

  疫情期间,该公司总经理张喜军注册了一个抖音号,直播去牧区考察、记录牧户养羊的过程。仅十几天就有几千人关注。养牛的成本、牧区的羊肉为什么好吃、牧区怎样养牛养羊……这些都是张喜军直播时的话题。

  “由于疫情期间大家出不了门、去不了商场、饭店,我们在今年2月份销量达到了340多万,往年这个时候大概销售70、80万,今年翻了好几倍。”张喜军告诉记者。

  “我拍摄这些视频内容是为了让大家不仅知道锡林郭勒盟羊肉好吃,更要让大家知道我们的羊肉为什么好吃。”张喜军说道。(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