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策勒县:精准扶贫,把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新疆策勒县:精准扶贫,把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2020年04月10日 1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策勒县:精准扶贫,把招聘会开到“家门口”
    4月9日,报名参加的当地村民排队等待面试 苟继鹏 摄

  中新网新疆策勒4月10日电(苟继鹏) 10日上午,33岁的麦提萨力·麦提斯迪克非常高兴,他得知通过了面试,将去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所属供电公司上班。

  9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和田策勒县举办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向策勒县提供上千个扶贫就业岗位;面向不同文化程度的贫困人员,分别提供保安岗位、供电服务公司劳务派遣岗位和“定向”委托培养计划。所有岗位名额优先考虑面向该公司在策勒县对口帮扶的12个村。

  麦提萨力·麦提斯迪克就是此次招聘的一名保安。他告诉记者,自己家在策勒乡巴什玉吉买村,找工作很困难。这次招聘会让他在“家门口”就找到了一份可靠的工作。除了每月能领到固定工资外,到岗后录用单位还解决他们的食宿问题。对于夫妻双方均通过应聘的,将被优先安排至同一城镇工作。

  本次招聘还向策勒县农村贫困家庭近年来毕业的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提供劳务派遣用工就业岗位;对今年参加高考的理科高中毕业生实施“定向”委托培养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减免学费,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交通补贴等措施,毕业后符合条件的可到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就业。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见到了来自策勒县博斯坦乡亚喀喀什村的赛迪妮萨·艾合麦提托合提,得知招聘会消息后,她主动报名参加。“今天能有这样一个好机会可以在家乡找到一份好工作,我一定要来试试。”赛迪妮萨·艾合麦提托合提说,她家将在今年实现脱贫。

  “今年是全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此次向当地老百姓提供上千个‘靠的住、含金量高’的就业岗位,能保证当下脱贫,能阻断代际贫困,真正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经理徐建忠说。

  近年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以驻策勒县“访惠聚”工作队为着力点,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以产业促就业、以就业促脱贫,对口帮扶的12个村均已实现整村脱贫摘帽。

  据介绍,策勒县通过抓产业、抓就业、补短板等措施,脱贫攻坚效果良好。今年该县将完成最后14个村、1224户、4234人脱贫。(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