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1人迷路被困深山 福建宁德消防深夜搜寻全救出

11人迷路被困深山 福建宁德消防深夜搜寻全救出

2020年04月10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人迷路被困深山福建宁德消防深夜搜寻全救出
    图为救援人员商讨搜救方案。 汤李祥 摄

  中新网宁德4月10日电 (何斌 汤李祥)9日18时50分,福建宁德市周宁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11名群众到官山上游玩迷路,被困山中,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山岳救援队5名消防指战员立即与公安、特警、蓝天救援队组成营救小组进山搜救。

  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10日告诉记者,11名被困人员中5名成年人、6名小孩,最小才两周岁,当天与外地亲戚到山上游玩,由于不熟悉地形走错岔路,加之天黑有老人和小孩,多次尝试下山无果后,当即报警求助。

  现场,救援人员通过电话与被困者取得联系,由于夜晚天黑,被困者们无法描述出被困具体位置,只能告知救援人员附近有个天然水池。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手机初步定位,操控无人机进行精准定位。

图为救援人员合力营救女子。 汤李祥 摄
图为救援人员合力营救女子。 汤李祥 摄

  “我们看到山里有道光。”周宁县狮城消防救援站站长周星与无人机操控手在屏幕中看到一道光后,立即决定利用无人机吊装手电筒飞行到被困者上空进行定位,给营救小组提供准确的被困方位。

  确定位置后,救援人员一边与被困者保持电话联系,详细了解被困位置的地形地貌,一边在当地村民的引导下穿越荆棘丛生的树林进山营救。

  由于被困者中有老人与小孩,导致被困者情绪很不稳定,救援人员通过无人机喊话方式,不断安抚被困者情绪,劝阻保持原地等待救援。山路复杂曲折,陡坡接踵而至,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21时20分,救援人员成功找到11名被困人员。

  随后,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小孩固定在身上,其余被困者由救援人员搀扶行进,由于队伍庞大加上夜间山路湿滑难行,回程缓慢了许多,救援人员相互打气鼓励,一步一步安全往山下转移。直至23时30分,11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