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一名22岁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

河南一名22岁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

2020年04月10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一名22岁辅警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
    杨杭翰成为河南省第84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文梅英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0日电(记者 韩章云 通讯员 文梅英)4月10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22岁辅警杨杭翰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的大爱之举将为一名三岁的血液病患者点燃重生希望。

  1998年出生的杨杭翰是个“热心肠”的青年,18岁就开始义务献血,还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扶贫带贫、义务植树等爱心活动。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不相识患者的生命,源于他一年前的一次举动。

亲友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杨杭翰的大爱善举点赞 文梅英 摄
亲友及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杨杭翰的大爱善举点赞 文梅英 摄

  2018年还在北京上学的杨杭翰,“十一”放假回家在车站候车时,看见车站旁停靠着一辆献血车,就去参加无偿献血,在献血的过程中医务人员征求他的意见: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救助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杨杭翰了解到,只要多采几毫升的血液样本,加入中华骨髓库,一旦与患者配型成功,他就能挽救患者的生命。“我当时就觉得这事儿很有意义,就毫不犹豫地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幸运的是,一年后就有一名患者与杨杭翰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捐献意愿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当得知救助的患者是一名三岁孩子,更坚定了杨杭翰救人的决心,善解人意的父母得知儿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善举后,也给予了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

  4月3日上午,杨杭翰来郑州捐献前,信阳市潢川县红十字会为他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在欢送仪式上,杨杭翰动情地说:“记得当时北京红十字会第一次电话征求我的意见,说一个小女孩得了白血病必须要造血干细胞移植才有机会活下去的时候,我心里就有一种马上救她的冲动。捐献一点血液,对于我来说微不足道,但是却能挽救一个鲜活的生命、一个即将失去孩子的家庭,太值了!祝福患者早日康复。”

杨杭翰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梅英 摄
杨杭翰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梅英 摄

  4月10日,进过三个多小时的采集,上午11时20分,杨杭翰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1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被及时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为患者重燃治愈希望。

  杨杭翰也是河南省第840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