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越边境广西友谊关口岸实行代驾制严防疫情输入

中越边境广西友谊关口岸实行代驾制严防疫情输入

2020年04月10日 2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越边境广西友谊关口岸实行代驾制严防疫情输入
    图为凭祥市道路运输管理所运政执法人员在友谊关口岸向驾驶员安排转运任务。 赵莉群 摄

  (抗击新冠肺炎)中越边境广西友谊关口岸实行代驾制严防疫情输入

  中新网广西凭祥4月10日电(杨陈 宋健 王妍)广西交通运输厅10日晚间披露,为进一步降低国际运输驾驶员出入境风险,当地在中越边境广西凭祥市友谊关口岸实施了代驾制度,并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方式,精准做好入境人员转运环节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

图为转运车辆准备转运在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换装货场的越南驾驶员到友谊关口岸。 宋健 摄
图为转运车辆准备转运在中国—东盟(凭祥)水果城换装货场的越南驾驶员到友谊关口岸。 宋健 摄

  随着当前境外疫情大流行呈加速趋势,作为中国通往越南乃至东盟最大的陆路口岸和最便捷的国际贸易通道,友谊关口岸成为广西防止疫情输入的“最前线”。

  广西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月3日恢复通关至4月9日,友谊关口岸出入境车辆共计58096辆次,最高峰时一天出入境车辆达到1536辆次。出入境货运量47.09万吨,出口货物主要是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百货杂货;进口货物主要是水果、农副产品、电子产品。

  面对日益严峻的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形势,自4月3日起,友谊关口岸实施出入境车辆均由中越双方固定驾驶员提供代驾服务。凭祥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了15辆公交车、20辆出租车对中越代驾司机提供友谊关口岸—接驳货场—定点酒店转运服务。目前,在友谊关口岸、接驳货场、定点酒店每日转运驾驶员约700人次。

  与此同时,凭祥市交通运输部门还组织运力接运入境人员,并对入境人员提供“点对点”就地隔离转运服务。

  广西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当地交通运输部门通过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配置防护装备及消毒用品。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及转运车辆驾驶员均穿戴防护服、口罩、护目镜、手套,转运车辆实行一趟一保洁、一趟一消毒,切实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和转运车辆的消毒工作。(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