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胃癌好转两年后转移去世 儿子带菜刀找医生赔钱被刑拘

胃癌好转两年后转移去世 儿子带菜刀找医生赔钱被刑拘

2020年04月11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台州4月11日电(记者 范宇斌)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医务工作者争当最美“逆行者”,这一群体本应更受全社会的尊敬和守护。11日记者获悉,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公安局海游派出所联合该局治安大队成功查办一起连续无理骚扰、敲诈威胁医生的寻衅滋事案件。

  日前,三门县人民医院报警称,张某(男,33岁,三门人,死者家属)多次无理纠缠单位医生。三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闻报后,当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小组,全面展开侦办工作。

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 台州公安供图
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 台州公安供图

  经查明,2016年,张某父亲因查出胃癌,前往三门县人民医院胃肠外科接受治疗,后通过科室刘医生的细心救治,病情得到了控制并逐渐好转。两年后,张某父亲病情复发,肿瘤转移,已进入晚期,没过多久便去世。

  2019年12月14日至2020年3月9日期间,张某以主治医师刘医生“治疗不当”导致父亲死亡为由多次来到医院,在科室主任办公室、医院门卫室等场合无理骚扰科室主任,通过微信向其索要钱款共计7000余元,并威胁称要杀害其父亲的主治医师刘医生,期间还曾携带菜刀来医院找科室主任,张某的行为致使医生的生活、工作受到严重干扰,同时扰乱了医院正常医疗秩序。

  面对犯罪嫌疑人的种种恶行,办案人员全面搜集证据,勘访并举,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询问相关证人等形式,依法固定相关证据。

  目前,三门县公安局已依法对张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了解到,台州市公安局已出台《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五个一律”规定》,严防发生辱医、伤医、扰乱医疗秩序等案件、事件,全力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严厉打击涉医犯罪。对打骂医务人员、扰乱医疗秩序的一律行政拘留,涉嫌犯罪的将严格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