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完成大春粮食作物栽播1800余万亩 超计划两成

四川完成大春粮食作物栽播1800余万亩 超计划两成

2020年04月11日 17: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完成大春粮食作物栽播1800余万亩 超计划两成

  新华社成都4月11日电(记者 高健钧)记者11日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4月8日,四川省完成大春粮食栽播面积逾1800万亩,超过大春粮食总播种计划的两成,进度比往年提前一周左右。

  3月初,四川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下达全省各地千方百计稳定扩大粮食播种面积的任务,要求今年四川粮食作物面积扩大100万亩,总产量增加5亿斤,实现全年粮食种植面积9519万亩,产量约705亿斤。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扩种的100万亩粮食作物中,大豆扩种面积为50万亩,水稻扩种面积为20万亩,马铃薯、高粱、玉米扩种面积均为10万亩。旱地粮食作物占八成以上。目前,100万亩粮食扩种任务已分配到基层,落实到地块,预计近期将实现“应种尽种”。

  据了解,为保证粮食稳产增产,四川还明确各地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借口调减水稻和玉米种植面积,并将今年大春粮食扩种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各市(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