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时”绥芬河:3500人值守小区 宾馆超饱和运行

“疫时”绥芬河:3500人值守小区 宾馆超饱和运行

2020年04月11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时”绥芬河:3500人值守小区宾馆超饱和运行
    绥芬河最大的食品供应超市,食品进行分装,顾客自行选购 钟欣 摄

  中新网绥芬河4月11日电 (王琳 赵慧 李文琦)自黑龙江绥芬河实行小区封闭管理至今已4天,市民生活状况如何?记者于11日从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目前有3500名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小区,市民生活物资供应较为充足;小组相关负责人同时呼吁:当地宾馆已经超饱和运行,请暂时推迟来绥时间。

  近期,绥芬河口岸入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数量迅速上升,有关疫情传播态势的流言和谣言在社会传播,引发不少市民误解误读,进而产生恐慌心理。绥芬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国于11日回应称:“绥芬河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坚决扛起第一入境地防控责任。”

  自绥芬河对全市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至今,当地在出入环节如何做到严防严控?李兴国表示:“我们对辖区内所有小区(村屯)、单体楼宇实行封闭式管理,有3500名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通行证登记+扫码+测温+戴口罩’出入制度,非本小区居民和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

  按照要求,当地小区居民每户可每3天派出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且当天必须返回。记者调查获悉,目前绥芬河市场的生活物资供应较为充足。在该市最大的食品供应超市青云超市,瓜果蔬菜分装摆放,米面粮油储备充沛,部分市民正在采购。

  绥芬河市民赵女士说:“现在绥芬河的街道上基本看不到车辆和行人,我们市民积极配合小区的严格管理和车辆的限制通行。每次出门都会采购接下来几天家中的食品用量,现在物资挺充足的,也没发现价格上浮。”

  绥芬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绥芬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国同时呼吁:“受城市规模和体量限制,绥芬河的宾馆入住能力已经达到极限,正处于超饱和运行状态。为了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我们呼吁:有计划来绥休闲旅游、访亲探友的人士和志愿者,请暂时推迟来绥时间。”(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