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 重现魏晋名仕风采

河南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 重现魏晋名仕风采

2020年04月11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重现魏晋名仕风采
    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现场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供图

  中新网焦作4月11日电 (阚力)11日,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迎来汉服花朝节。近百位汉服达人与游客在自然中上演了一场汉服时尚嘉年华,重现“竹林七贤”魏晋名仕风采。

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现场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供图
云台山汉服花朝节开幕现场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供图

  此次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力求突破与创新,以更加丰富的汉文化、更加有趣的互动体验盛装归来,将山水与文化深度结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融入流行时尚元素,让传统文化迸发新活力。

  当日活动承办方精心策划了主题汉服巡游、汉风市集、汉服博览会、汉服大秀、汉舞民乐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当地作为“竹林七贤”隐居地,此次云台山汉服花朝节精心策划了竹林七贤舞台秀、水上秀等竹林七贤专场演出。7位汉服达人化身“竹林七贤”重现魏晋名仕风采,使广大游客深度体验云台山山水文化的精神内涵。

云台山主题汉服巡游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供图
云台山主题汉服巡游 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供图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锦绣山川,共赏云台。云雾缭绕的云台山水与身着不同朝代服饰的汉服同袍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袅袅身姿,翩翩起舞,或轻摇团扇,或抚琴吹笛,似乎跨越千年从画卷中缓缓走来。

  云台山景区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境内,是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减少聚集防风险,云台山从1月22日开始闭门谢客,直至2月28日,闭园历时一个月的云台山景区恢复开放,并实行“线上实名购票”和健康信息登记制度。

  恢复开放以来,云台山推出“百元年卡”等众多“硬核”措施来推动景区的复苏。此外,云台山还以此次汉服花朝节为契机,推出多项优惠政策,除了面向推出门票半价优惠,4月7日至27日,景区还推出“穿汉服免门票”的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