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对入境人员无差别对待 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

广州对入境人员无差别对待 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

2020年04月12日 11:45 来源:大洋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对入境人员无差别对待,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

  大洋网讯 在今天进行的广州市第7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专题)上,针对记者提出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加速蔓延,广州境外疫情输入压力大幅增加,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如何体现中外一视同仁、无差别对待的原则这一问题上,广州市委外办主任刘保春对此进行了回应。

  刘保春介绍,一是坚持无差别对待原则,入境人员无论国籍、种族、性别,采取同等防控措施。目前我们根据风险评定等级原则,根据专家建议,结合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病例信息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结果,评估高风险国家、航班,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并及时发布多语种通知、公告等。

  二是全力救治患者。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设立专门病区集中救治。成立医疗救治组,集中医疗力量救治感染患者,配备心理医生、翻译人员,充分尊重宗教信仰、民族习惯,加强人文关怀和身心健康服务。截至今天早上8点,1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有89例已经出院。

  三是设立一批开放检测点,鼓励和引导包括在穗外籍人士在内的各类人员自愿主动检测。对外国来穗人员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潜在密切接触者进行深度流调和挖掘,全力消除隐患。同时,完善和推广多语种“穗康”小程序,引导外籍人员自主、如实进行健康申报,为他们出行创造便利条件。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和沟通协调。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制定发布多语种疫情防护指南、指引、通知、公告等,提供全方位信息服务。加强与65家驻穗总领馆和相关国家行业协会商会等代表人士沟通联系,主动通报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推送相关信息,听取意见建议,回应关切,协调解决问题。协调协助相关国家驻穗总领馆官员、行业协会商会代表以适当形式探访居家或集中进行健康管理的外籍人员,共同做好在穗外籍人士健康服务管理工作。

  五是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加强与外国驻穗领馆的沟通对接,根据国际友城抗疫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捐赠,目前我市第一批捐赠物资已全部送达疫情高发6个国家的13个国际友城,接下来我们还将针对我市国际友城开展第二批第三批物资捐赠。同时,利用双边和多边合作机制分享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近期,广州作为世界城地组织、世界大都市协会和C40气候城市领导联盟等国际组织的重要会员,已积极受邀出席7场国际疫情防控在线研讨会,并在4场会议上介绍我市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温国辉市长还应邀与我们国际友城市长通话,相互勉励,分享防疫经验。

  刘保春再次强调,广州对所有外国在穗人员一视同仁,我们反对任何针对特定人群的差异性做法,广州是一个开放的国际大都市,对歧视性言行更是零容忍,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的原则。至于在实施健康管理服务过程中因沟通不畅等原因所而引起的误解或不当的做法,我们高度重视,立即改善工作机制和方法,成立专班,做好服务。同时我们也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歪曲抹黑我市防疫工作,希望外籍人士和中国人一样,严格遵守广州防疫规定,与我们一道,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