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驰援湖北车队再跨征鞍 返回家乡绥芬河战“疫”

驰援湖北车队再跨征鞍 返回家乡绥芬河战“疫”

2020年04月1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驰援湖北车队再跨征鞍返回家乡绥芬河战“疫”
    “虎哥青年志愿车队”在湖北 钟欣 摄

  中新网绥芬河4月12日电 题:驰援湖北车队再跨征鞍 返回家乡绥芬河战“疫”

  作者 王琳 范忠孝

  三天“快马加鞭”,3000千多公里长途跋涉,“虎哥青年志愿车队”从战斗了50多天的湖北抗疫一线凯旋。甲衣未解,再跨征鞍,这一次他们要支援的是家乡黑龙江绥芬河。与他们一起抵达战场的还有价值20多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这对此时负重前行的绥芬河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虎哥车队队长张凯是土生土长的绥芬河人,在广东省东莞市创业。2月中旬,听闻“封城”之下的武汉车辆调配成难题,义无反顾前往一线当起了“摆渡人”。他组建了“虎哥青年志愿车队”,先后有约90辆车加入了这支“摆渡天团”,其中有四位是家乡人。

车队凯旋,驰援绥芬河 范忠孝 摄
车队凯旋,驰援绥芬河 范忠孝 摄

  在此次驰援中,虎哥车队负责运送武汉火神山医院、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隔离人员,同时在湖北全省范围内运输抗疫物资。2月23日晚,武汉夜色沉沉,志愿车辆通宵运输。当日,一位医生的父亲感染新冠肺炎,张凯开车运送并接受了隔离。

  经过鏖战,就在他们以为征程就要结束时,绥芬河却因境外输入疫情而告急。4月8日,武汉“解封”;同日,绥芬河宣布实行小区封闭管理。当晚,张凯拿着开好的健康证明出了城,但目的地并非妻儿所在的广东,而是出征绥芬河。

车队带回绥芬河急需的防疫物资 范忠孝 摄
车队带回绥芬河急需的防疫物资 范忠孝 摄

  与他继续并肩作战的,还有绥芬河市民王立东、与绥芬河相邻的东宁市民李司军。车辆停靠在绥芬河的俄罗斯风情一条街,绥芬河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迎接他们凯旋,得知此事的市民纷纷致敬、点赞。

“虎哥青年志愿车队”队长张凯 范忠孝 摄
“虎哥青年志愿车队”队长张凯 范忠孝 摄

  他们运回了绥芬河目前急需紧缺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洗手液、医用手套、医用酒精等。张凯说:“我们正在向全国各地车友发出筹集号召,有人出人,有车出车,有物捐物,投入到绥芬河的抗疫战斗中。”

  接受隔离之后,虎哥车队队员们将冲上绥芬河防疫一线。张凯说:“在武汉期间,队员们就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此次援战家乡,我们将开展运输、消杀等工作,利用在武汉积累的丰富经验,助力绥芬河打赢境外疫情输入的防控阻击战。”(完)

队员们在“百年口岸”绥芬河 范忠孝 摄
队员们在“百年口岸”绥芬河 范忠孝 摄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