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市市长:在广州外国人三万多 防疫一视同仁

广州市市长:在广州外国人三万多 防疫一视同仁

2020年04月12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在穗外国人三万多 广州防疫一视同仁

  中新社广州4月12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市长温国辉4月12日在新闻通气会上公布最新数据:该市在住外国人共30768人,受疫情影响,有5万多外国人尚未返穗。市公安局及市外办负责人均强调,广州对所有外国在穗人员一视同仁,在防疫过程中更是中外无差别对待。

  据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介绍,截至4月10日,广州在住外国人共30768人,人数最多的5个国家分别为:韩国4600人、日本2987人、美国2724人、加拿大1832人和俄罗斯1422人。非洲国家人员共4553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5万多外国人尚未返穗,根据2019年12月25日的外国人常态数据,广州在住外国人共86475人。当中人数最多的5个国家分别为:韩国、日本、印度、美国和俄罗斯。非洲国家人员则共13652人。

  目前广州对所有入境人员实现疫情防控“三个全覆盖”: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隔离观察全覆盖、境外人员全覆盖。并从4月5日起,对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及其关联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乘坐高风险航班入境人员,不论中外全部进行排查。

  广州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蔡巍表示,公安机关在实施防疫措施中对所有中国公民和在穗外国人一视同仁、无差别执行。同时,他重申,所有在穗外籍人士都应严格遵守中国法律,也有接受公安机关查验护照等身份证件的义务,在疫情期间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广州市委外办主任刘保春强调,广州对入境人员无论国籍、种族、性别,采取同等防疫措施,截至12日8时,1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有89例已经出院,“广州2200多年的城市史就是一部国际交往史,对歧视性言行零容忍”。

  截至4月11日24时,广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9例。其中,本土病例347例,境外输入病例119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3例;已治愈出院430例,病亡1例,在院治疗48例。

  在119例境外输入病例中,中国籍94例,外国籍25例。输入来源国主要为:英国30例,美国19例,菲律宾13例,尼日利亚9例,法国7例。外国籍境外输入病例中,尼日利亚9例,安哥拉3例,刚果(金)、尼日尔各2例,法国籍、巴西籍、英国籍、澳大利亚籍、叙利亚籍、俄罗斯籍、埃塞俄比亚籍、布基纳法索籍、马达加斯加籍各1例。

  在13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中,土耳其籍、非洲籍病例引起的关联病例分别为1例、12例。(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