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冰排致松花江特大桥部分施工栈桥坍塌 一被困人员获救

冰排致松花江特大桥部分施工栈桥坍塌 一被困人员获救

2020年04月12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冰排致松花江特大桥部分施工栈桥坍塌一被困人员获救
    佳木斯海事局出动冰水两栖救援船参与救援。 白青波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12日电 (孟庆斌郭慧记者刘锡菊)12日,黑龙江海事局发布消息,随着春季流凌期的到来,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松花江特大桥施工段近期发生大面积流凌,部分施工栈桥跨塌导致一施工人员被困,海事部门利用冰水两栖救援船将其救助成功。

  4月11日,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松花江特大桥施工段发生大面积流凌,叠加的冰排冲向下游,在此江段的鹤大高速佳木斯过境段松花江特大桥施工栈桥受到巨大动能裹挟的大面积冰排冲击,部分施工栈桥因承受不了巨大的冲击,于当日15时45分左右跨塌。一名在栈桥上没有来得及撤离的施工人员被困江心断桥,冰凌大量堆积残缺栈桥,江中冰水流速湍急,情况十分危急。残余栈桥摇摇欲坠,随时可能再次被冰排冲垮,该工人的生命随时受到冰凌威胁。

救援现场。 白青波 摄
救援现场。 白青波 摄

  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地应急部门紧急协调当地一架小型直升机参与救援。当日16时15分,佳木斯市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接到救援电话,并请求佳木斯海事局出动冰水两栖救援船参与救援。佳木斯海事局立即将救援请求报告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同时火速组织专业力量驰援救援现场,在对现场流凌形势经过缜密判断后,利用流凌形成的短暂间歇期,利用冰水两栖救援船果断出击,19时55分,受困工人成功获救。 (完)

受困工人成功获救。 白青波 摄
受困工人成功获救。 白青波 摄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