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20项民心工程一季度成果丰硕 新增就业逾10万人

天津20项民心工程一季度成果丰硕 新增就业逾10万人

2020年04月16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天津4月16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16日从天津市有关方面获悉,今年该市20项民心工程第一季度多方面取得新成果,新增就业10.1万人,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开工796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发放2.4万户;66个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施工,涉及新增学位1.3万个。

  在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方面,推动落实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优先政策措施,新增就业10.1万人;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开工796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发放2.4万户;发放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补贴3100万元,涉及5.5万名残疾人;单亲困难母亲关爱行动已为8862人购买女性安康保险;四是适当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正在进行调整待遇标准调研和资金测算;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和疫苗追溯监管平台建设正在推进前期工作。

  公共事业方面: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14.1万人;为60岁以上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提供入户理疗服务2.3万人次;新增养老床位及新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工作已启动;66个幼儿园建设项目正在施工,涉及新增学位1.3万个,其余项目近期开工;累计新增、优化公交线路8条;出租汽车市场秩序治理累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373起;新建、提升改造标准化菜市场完成4个,其余10个正在施工。

  同时,“阳光心田”心理健康服务项目已组建讲师团队,孤独症儿童康复服务提升行动已完成对市儿童医院等康复机构调研;建设乡村健身广场、社区健身驿站、登山步道等项目正在勘察核实场地;5所学校完成隔离改造,3所正在进行施工;第五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正在制定活动清单;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评选等各项创建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创建未成年人“五爱”教育阵地已确定全部承建社区;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正在制作网络课程,自动体外除颤仪已确定安装点位。

  在完善民生基础设施方面,共6个项目:吴家窑二号路等12个今年计划改造的积水片区全部开工;老旧供热燃气管网改造,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卡口路段改造和区域配套道路建设,4条正在施工,其余6条正在进行前期工作;提升改造乡村公路开工14公里,完成立项280公里。

  此外,创建美丽社区和精品美丽社区已完成申报工作;建设美丽村庄已完成17个村,35个村正在建设中,其余98个村近期开工;实施农村饮水提质增效工程,今年共涉及静海区、宝坻区、宁河区3个区,静海区管线工程完工,宁河区管线工程已开工,宝坻区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

  今年计划建成西青区、北辰区、东丽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蓟州区7座生活垃圾处理厂,一季度末分别完成总体建设进度的51%、47%、42%、51%、72%、53%和73%。(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