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郴州公布铁路报警电话:如无误最快5分钟拦停列车

湖南郴州公布铁路报警电话:如无误最快5分钟拦停列车

2020年04月16日 11:55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郴州应急局公布铁路报警电话,如报警无误最快5分钟拦停列车

  4月14日,湖南省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向社会公布两个铁路报警号码,表示如果遇到郴州境内铁路线路出现突发情况可拨打电话报警拦停。

  两个铁路报警电话分别为:0731-82670000(高速铁路)、0734-2522205(普速铁路)。

  15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致电前述通告中的高速铁路报警电话,接线人员称,这个电话是长沙高铁调度值班室的,他们负责湖南省管辖内的高铁线路故障报警接线。他表示,如果群众打这个电话报警,有威胁列车行驶安全的情况,他们会与行车部门联系,叫停列车。如果群众提供的信息准确无误,最快只需要5分钟就可通知到司机或列车长停车。

  前述接线人员称,这台电话设置的有一段时间了,但还没有接到过险情报警。他表示,办公室还有另外一个值班电话,如果群众通过110报警,公安部门会通过这个值班电话通知调度值班室。他表示,普通铁路有单位也安装了一个类似的电话,受理群众报警。

  同日,澎湃新闻致电通告中的普速铁路报警电话,接线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是火车调度室防洪应急的工作人员,可以受理郴州管辖内的铁路险情报警,他们在接到电话后可以第一时间向车站反映情况。

  3月30日11时40分许,一列由济南开往广州的T179次客运列车在郴州永兴县境内时发生脱轨,列车前部起火,9节车厢发生侧翻,造成4名旅客重伤、118名旅客轻伤;1名铁路乘警不幸殉职,5名铁路工作人员轻伤。初步判断为泥石流滑坡引起列车侧翻。

  澎湃新闻记者 朱雷

【编辑:刘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