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坚守在雷神山的72个日夜

坚守在雷神山的72个日夜

2020年04月16日 13:45 来源:经济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关好病房的水电开关,在房门上贴上封条,再看一眼医院墙上的手绘……4月15日,程训与坚守72天的雷神山医院作别,也与共同奋战的医护人员挥别。

  30岁的程训是中建三局二公司员工,也是武汉雷神山医院机电维保组副组长。2月4日,他主动请战参与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这个时候需要有人站出来。我一个年轻小伙不上谁上?”程训说。

  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程训负责医院项目B1、B2、B3区和C11、C12区及室外机电安装工作,他带领着4个人的小团队,完成了8700平方米建设区域的机电安装、安全防疫等任务。

  “我们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感觉有用不完的力量,就是希望雷神山医院早日建成,收治病人。”程训说。

  雷神山医院顺利交付后,他并没有休息,而是走上了维保岗位,担任机电安装维保小组副组长。

  增加用电插座、更换故障灯具、维护负压系统……程训每天24小时随叫随到,成了病房里面的“万能管家”。甚至病房马桶堵塞,他也是第一时间赶去疏通处理。

  驻守雷神山医院期间,程训还默默守护着医院里面的白衣天使。

  3月11日凌晨,他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一位护士需要将病人的血样从病房紧急送到检验科,希望有人带路。

  病房到检验科有10余分钟的步行路程,该护士不熟悉周围环境。“没问题,我送你过去。”面对工作范围之外的任务,程训一口答应。他陪着护士去了检验科,加上穿、脱防护服,前后用了一个多小时。

  “这些医护人员远离家乡来到武汉,帮助武汉抗击疫情,我一定要尽全力守护他们。”程训说。

  程训的妻子高纱也是一名护士。她原本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分院的儿科工作,1月底便主动请缨到最前线的新冠肺炎感染科进行支援。夫妻俩把3岁的孩子送到父母家,一家三口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面。虽然心中也有牵挂和思念,但程训一直坚守岗位,“我要在雷神山守到最后一个病人离开”。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程训说,“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赶快回家和老婆孩子团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柳 洁)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