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宁波“危中抢机”觅全球人才 线上线下同步招引

浙江宁波“危中抢机”觅全球人才 线上线下同步招引

2020年04月16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宁波“危中抢机”觅全球人才线上线下同步招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波 摄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宁波“危中抢机”觅全球人才 线上线下同步招引

  中新网宁波4月16日电(记者 林波)“按照‘危中抢机’思路,宁波第一时间创新推出云端招聘系列活动,变线下招引为线上招引,变时点洽谈为实时对接,切实破解人才应聘难、企业招才难问题。”4月16日,在2020宁波人才日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宁波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表示,宁波人才日将于4月19日举行,以一座城市的最高礼遇向人才致敬。

  受疫情影响,人才招引工作面临许多新变化,记者注意到全国各地陆续采用线上招聘模式,开启云端招聘。

  宁波也面向云端推出了一系列招聘活动。1月23日,宁波发布公告将2月7日的青年人才大型招聘会转至线上举办;2月24日,宁波推出“在浙里·甬抱你”2020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周;2月29日,宁波举办浙江省首个线下招聘会,实现了青年人才线上招聘、高层次人才云端招聘、基础人才线下招聘。

  金彦表示,宁波市聚焦靶向猎才,在精准排摸用人单位人才需求、岗位设置、薪酬待遇等基础上,通过宁波全球引才网络平台、海外人才合作中心、国内城市人才联络服务站、人力资源机构等政府、市场各个渠道,全方位精准推送宁波引才信息。

  截至目前,该市共举办大学生招聘活动188场,吸引17.3万人才应聘,达成意向1.77万人;举办高层次人才引进洽谈会12场,吸引3.1万高端人才参会对接,达成意向1966人。

  据悉,今年的宁波人才日活动将以“@未来与宁波·共成长”为主题,在4月19日(谷雨)前后各一周左右时间,策划举办主场、专场等各类活动33场。

  “突出云端”是此次宁波人才日系列活动的特点之一。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此次宁波人才日系列活动创新“云端人才日”模式,通过“线下仪式+线上直播”,特邀千名海内外人才代表作为线上嘉宾实时同步参与,并进行全球线上直播,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扩大活动传播面,向全球英才推介宁波未来、展现求才之态。

  金彦表示,下一步,宁波将继续以云端招聘作为主渠道,后续根据实际情况,线上线下一齐推进,进一步打响活动品牌,确保引才实效。(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