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迟到72天的抱抱!小佑华,爸爸回来啦

迟到72天的抱抱!小佑华,爸爸回来啦

2020年04月16日 16:32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14日

  援助武汉归来的王海明

  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回到家

  那个曾让全国网友关注的

  “网红宝宝”小佑华

  终于等到了迟来72天的拥抱

  2月2日,河南省濮阳市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海明出征武汉。次日,他的二胎儿子出生。

  在援鄂请战书上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王海明是瞒着妻子的。预产期就在那几天,他怕告诉妻子会引来妻子的担心。

  但妻子袁彦静说,丈夫的决定我能理解,他的工作我会全力支持!

  孩子降生后,袁彦静拨通了王海明的视频电话。王海明就通过这样的方式,与孩子见了第一次见面。

  袁彦静想让王海明给孩子取个名字,网友们看了报道后纷纷献言献策——

王袁汉

  王祈乐

  王天佑

  王援武

  ……

  这一个个名字

  寄托的不仅仅是祝福

  也是希望和爱

王海明和妻子商量后

  给孩子取名为佑华

  他说是天佑中华的意思

  这名字是全国这么多网友一起起的

  很有纪念意义

 

 

  回家之前,王海明曾无数次设想过与小佑华见面的场景。他心中满怀期待:“如果小佑华睡着了,我就站在旁边好好看着他;如果他没有睡,那我要好好抱抱他……”

  4月14日上午,王海明回到他所住的单元楼下,妻子和大儿子早已望眼欲穿。四五岁的小男孩一看到爸爸熟悉的身影,立刻就扑了上来。

  “爸爸,爸爸……”孩子还不会用更多言语表达思念,但一句深情的呼唤,一抹眼角闪烁的泪花,就足以让爸爸和妈妈潸然泪下。

终于到家了!

  王海明先给辛苦操劳的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一眼就看到了躺在沙发上的小儿子佑华。已经出生72天却还未与父亲真正见过面的小宝贝,好像正在等待爸爸的归来。

  放下行李的王海明,眼中已是笑意盈盈。他走到小佑华面前,又轻轻伏身蹲下,终于牵到那双胖嘟嘟的小手:“佑华,爸爸回来了,爸爸终于见到你了!”

 

 

  王海明欣慰地看着小佑华,小佑华也用一声声呢喃来回应爸爸。等到迟来了72天的拥抱,他躺在爸爸的臂弯里,甜甜地笑了。

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欢迎回家!

  来源:河南日报、新华社、河南卫视、濮阳早报等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