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9年江苏公众安全感达到98.34%

2019年江苏公众安全感达到98.34%

2020年04月16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年江苏公众安全感达到98.34%
    图为涉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苏宫新 摄

  中新网南京4月16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江苏省公安厅16日发布2019年工作回顾。据警方通报称,过去一年,该省八类刑事案件破案率保持全国领先,江苏公众安全感达到98.34%。

  2019年11月7日,江苏公安组织2000余名警力,将759名蒙古国遣返的犯罪嫌疑人通过火车押解至南京,这是迄今为止江苏警方针对通讯网络诈骗犯罪规模最大的一次性跨境打击行动。

图为警方指导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苏宫新 摄
图为警方指导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苏宫新 摄

  而就在此前,苏州公安机关跨越柬埔寨、菲律宾等三国六地,一举捣毁一个注册会员超50万人、投注金额达300余亿元、犯罪集团成员达300余名的该省有史以来最大网络赌博团伙。

  过去的一年,针对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类违法犯罪,江苏公安机关攥紧拳头,强势开展严打整治,着力营造优良治安环境。

  警方继续出“铁拳”,深挖根治黑恶势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至2019年底,已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0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56个,打击破案数达到历史最高点,黑恶逃犯数降至历史最低点。2019年,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成效的满意度达95.75%。

图为广陵服务区警务站。 苏宫新 摄
图为广陵服务区警务站。 苏宫新 摄

  另一方面,警方集中攻坚大要案件。江苏省八类严重刑事案件破案率超过90%,现行命案破案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攻克命案积案27起。

  2020年2月23日,南京警方成功破获28年前杀害南医大女生林某的案件。精心组织“猎狐”行动,从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追回经济犯罪逃犯219名。

  在“琐碎”但频发的民生案件中,警方继续出“组合拳”,多破快破民生案件。通过持续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统筹境内境外两个战场,开展“云剑”“利剑”系列行动,破获案件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分别上升25.7%和29.8%;紧盯面广量大的“盗抢骗”犯罪,组织开展“三打击三整治”等专案行动,继续保持发案数下降、破案打处上升的良好势头。

  通过开展“净网”行动,该省警方侦破的网络案件数和总体绩效位列全国第一;开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护航2019”、涉税犯罪“百城会战”等系列专项行动,查处各类经济犯罪案件92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万名,经侦公诉人数同比增长10%。

  平安的背后,离不开立体防控+“双网融合”。

  2019年2月24日上午,位于京沪高速泰州广陵服务区警务站举行揭牌仪式。过去的一年,该省95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建立了“既管交通,又管治安,还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警务站。截至目前,这些警务站共抓获网上逃犯223人。

  这些高速公路上的警务站,与江苏省内201个城市街面警务工作站,以及扼守各道路、卡口的公安检查站、警务查报站等,在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的支撑下,一起构筑成一张立体化、信息化的治安防控网。

  据通报,目前,江苏省每天保持4.5万警力开展街面巡逻,建强建精巡特警处突“尖刀队”、警种特侦队、合成行动队、交警铁骑队等应急力量,城市、县城重点部位突发警情可以实现“1、3、5分钟”快速反应处置,重大突发警情可以实现“3小时内将5000警力部署到全省任何一个位置”。(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