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2020年04月16日 17: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4月15日,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1010名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其中包括李兰娟院士团队。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来到浙大一院、树兰(杭州)医院,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五一能不能出去玩?李兰娟回应

  当被问到五一能不能出去玩这个问题,李兰娟表示,五一小长假可以适当地去人员不集中的地方旅游、休闲,目前疫情的国际形势还比较严峻,不建议出国游,旅游在中国还是最安全的。

  李兰娟:“我认为这个五一节正好是我们国家春暖花开的长假,大家应该利用这个节日好好的休息,也可以适当的到人员不是聚集太多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但还是要避免人群太多的汇聚,关键的还是要做好疫情输入、反弹(防控)的工作,所以我们复工复学复产包括适当的旅游都是可以,但是希望大家目前国际上这么个样子,要旅游在中国还是最安全的。”

  文旅部、卫健委:

  疫情期间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

  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通知要求,旅游景区要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工作。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