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死亡边缘被拉回后,1200度近视的她写下这封信……

从死亡边缘被拉回后,1200度近视的她写下这封信……

2020年04月16日 17:37 来源:新华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67岁的沈莲英

  曾是湖北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一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除此之外

  沈莲英还患有1200度的高度近视

  但在转院时弄丢眼镜的她

  却在模糊的世界里

  写下了一份感谢信

  今年2月26号,67岁的沈莲英作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被转入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南京鼓楼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唐健介绍,刚进院区时,沈莲英的精神状态很差,不但精神萎靡,而且身体状况也很不好,肺部情况糟糕,只有1/4的肺还可以用。

江苏医疗队员们,硬是把沈莲英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沈莲英的情况逐渐好转。

  在治疗的一个多月里,沈莲英一直无法下床,吃喝拉撒全都在床上。

  然而,在她之后恢复的过程中,唐健却发现了一个异常,“3月18日查房,我就跟她说,你现在呼吸情况比以前好了,把氧气的量调低一点。我说你可以自己来调整,她说我没办法调,看不清。我就很奇怪,离得这么近为什么看不清。”

  原来,沈莲英有1200度的高度近视,眼镜之前在转院时弄丢了。世界是缩小的,远的看不见,近的是重影。

  近视1200度看这个世界,相当于两只眼睛一直努力看自己的鼻尖。但为了不麻烦医护人员,一个多月来,她却一个字都没有提。

  “手指甲、脚趾甲,他们都帮我剪,给我打水洗脸洗脚。他们说你有困难就应该跟我们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说没有那么多应该的,要不是这场病,你们也不会丢下自己的家庭,跑到我们武汉来。”

  但让大家没想到的是,就在查房的第二天,沈莲英就把一封感谢信,交给了主管她的护士长。

  “E1-6污染区的全体医护人员你们好!我是你们的病人,你们是我的亲人,也是我的恩人。在这段时间里,有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你们细心照护下,我的病情明显好转……”沈莲英在感谢信里这样写到。

  因为近视度数高,书写时沈莲英只能趴在桌子上,刚开始的时候字写得还很小,最后就越写越大。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南京鼓楼医院护理部主任助理王清说,虽然感谢信上的字写得歪歪扭扭,但大家还是十分感动,“有一句话叫‘其实我没有哭,只是护目镜有点雾。’我当时就觉得,我的护目镜是雾掉的,你为她做每一件事情,她都会以一种十万分感谢的这种心情来表达给你。”

  2020年3月20日早上9点多,两名医护发出了一条求助的朋友圈,希望能帮助沈莲英解决眼镜的问题。仅过了一小时就得到了回应,一位志愿者帮忙联系上了北京的一家眼镜店。

  三天后,眼镜到了,沈莲英的世界再一次清晰了。

  目前,沈莲英已出院,正在接受隔离。大约十天后,她将解除隔离回家,那时,她看到的武汉,一定很美。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