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接驳逆行者的一天:24小时待命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

接驳逆行者的一天:24小时待命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

2020年04月16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接驳逆行者的一天:24小时待命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
    图为盛爱丰穿上繁琐的防护服。 董美巧 摄

  (抗击新冠肺炎)接驳逆行者的一天:24小时待命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

  中新网宁波4月16日电(记者 林波)“已完成任务,平安送达。”4月16日0时10分,在位于铁路宁波站的“公交党员突击队”临时驻点,盛爱丰刚刚接完最后一班乘客回到驻地,来不及脱下湿漉漉的防护服,他第一时间向上级报送平安。

  盛爱丰是浙江宁波公交集团镇海公司391路司机,从2月1日开始,他主动要求加入“公交党员突击队”,从运送转移疑似隔离病人、外来务工人员、境外旅客再到现在的武汉来甬人员,这已是他在“抗疫”一线坚守的第76天。

图为盛爱丰驾驶车辆。 董美巧 摄
图为盛爱丰驾驶车辆。 董美巧 摄

  报告完毕后,盛爱丰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饥肠辘辘的他,泡了一碗“朝思暮想”的泡面,一边吃着一边回想着今天一天的行程……

  他所在的临时驻地是一群疫情期间驻守在火车站,执行特殊接送任务的公交人的休息地。每天,他们穿着繁琐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开着公交车24小时轮流往返于火车站、机场,负责接送从全国各地返程来宁波的一批批旅客。

图为盛爱丰进行车辆消毒。 董美巧 摄
图为盛爱丰进行车辆消毒。 董美巧 摄

  原本随着疫情的好转,盛爱丰可以提前回家,但是作为队里的“老人”,他依然选择留守,被大家称为突击队里的“硬核逆行者”。

  “家里人非常支持我,这些日子以来经常抽空通过视频了解情况,叮嘱我注意安全。”临出门前,盛爱丰手机微信里收到了妻子发来的儿子在学习的照片,“这些日子,最担心的就是儿子的学习情况。”

  检查完车况,做好防护工作后,盛爱丰又一次踏上了去宁波机场接送乘客的旅途。

  “凭上级发的信息单出任务,任务完成后将车辆停至指定地点、及时上报、对车辆消毒。”4月16日,盛爱丰主要负责接送当天14时25分MU2473航班、18时27分G589列车和22时27分K421列车到站的武汉来甬人员。

  铁路宁波站距离机场不算太远,随着疫情的好转,宁波已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但对于盛爱丰来讲,只要疫情不结束,他一刻都不能放松。

  4月16日13时55分,盛爱丰提前到达宁波机场指定点等候。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外地来甬乘客都需要经过一道道严密的检查才能上车。这期间最难熬的就是等待的时间,由于每次接送人数不一样,等待时间也有不确定性,但无论刮风下雨,盛爱丰总是会提前到达守候。

图为盛爱丰在铁路宁波站等待乘客。 董美巧 摄
图为盛爱丰在铁路宁波站等待乘客。 董美巧 摄

  14时50分,乘客拎着大包小包陆续从出口出来,盛爱丰下车跟负责人对接乘客信息,在一一核实后,引导乘客陆续上车。

  15时5分,盛爱丰启动车子。为确保安全,所有人员首先安排前往宁波镇海骆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再由专线车送往隔离点等待通知。

  “为确保大家的健康,预防传染,请大家全程戴好口罩,坐在自己的座位,不要随意走动,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情况,请及时告知。”一路上,盛爱丰随时关注乘客的情况,提醒乘客正确佩戴口罩。

  15时50分,到达第一站后,盛爱丰下车把乘客信息和负责人对接后,又继续上车等待。在乘客完成病毒核酸检测返回车上后,盛爱丰继续运送到他们到隔离点,“工作虽然辛苦,经常日夜颠倒,但我觉是值得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看似简单的一趟运输,来回加上等待时间也要将近3个小时。就这样,盛爱丰一趟又一趟,根据接送任务,一直战斗到深夜。(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