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多地最高温突破30℃ 破今年以来高温记录

浙江多地最高温突破30℃ 破今年以来高温记录

2020年04月16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多地最高温突破30℃破今年以来高温记录
    浙江杭州天气晴朗。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4月16日电(记者 张煜欢)在炽热的阳光下,夏日灼热感扑面而来,浙江各地气温快速回升。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截至16日17时,浙西南地区多地最高气温突破30℃,其中丽水云和为32.5℃,丽水松阳32.2℃。其它地区最高温25-29℃,其中杭州达到29.1℃,创下2020年以来最高气温记录。

  摆脱了春日的寒凉,连日来浙江各地气温进入到不冷不热,较为舒适的状态,浙江全省大部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16日10时,杭州市区气温已经超过22℃,到了下午最高气温达29.1℃,超过了2月25日的28.3℃,创下进入2020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而在杭州建德,最高气温达到30.6℃。

  但晴热天气并非就此延续,雨水、降温等一系列天气反转已在路上。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17日起,冷、暖空气频繁交汇,浙江各地雨水会明显增多,主要的降雨过程出现在17日下午到夜里,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以及20日。其中,18日浙北和浙西地区下午到夜里开始转雨,夜里雨量较大。20日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天。

  气象专家表示,天气系统活动具有周期性,近期进入汛期因此雨水较为频繁。雨水增多也会带来一定好处,即有利于空气中的花粉和飞絮沉降,缓解其带来的过敏症状。

  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气温会同步大幅下滑。以杭州为例,最高气温将从30℃“拦腰对斩”,21日杭州最低气温7.2℃,最高气温仅为15.6℃,凉意满满。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昼夜温差进一步增大,早出晚归要注意添衣保暖。同时近期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特别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