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快递外卖等六行业人员可进北京小区 须持出入证件且体温正常

快递外卖等六行业人员可进北京小区 须持出入证件且体温正常

2020年04月16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快递外卖等六行业人员可进北京小区 须持出入证件且体温正常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陈杭)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1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有序放开快递、外卖、家政、中介、维修、搬家人员进入小区。相关人员须持出入证件、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可控可预期的总体态势没有改变,但境外输入带来的零散关联病例发生的隐患和风险依然存在。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要继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持续向好的态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坚决彻底做到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

  徐和建强调,针对境外输入风险,要坚持关口前移、前端处置,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切断病毒传播的渠道,严防可能出现的传染源,造成关联病例。要做好初三、高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落实好校园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好线上教学工作。

  “要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及时发现问题,结合新病例、新课题、新特点,优化完善与现阶段相适应的各项防控措施,群策群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适应常态化要求,做好社区的防控,有序放开快递、外卖、家政、房屋中介等人员进小区,满足民众生活需求。”徐和建说道。

  徐颖称,在快递等相关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前提下,由社区(村)为符合条件的快递、外卖、鲜奶配送等人员办理小区出入证,做好登记备案,相关人员持出入证件、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允许其进入小区,实施“无接触”配送。

  对于家政服务人员,北京明确要求,家政服务企业要加强对家政服务人员的健康管理,社区(村)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对于住家型及长期服务同一客户的非住家型家政服务员,在做好登记备案并与雇主签订防控责任书后,可为其办理小区出入证;对于计时型家政服务员(小时工),在查验登记相关信息后,对持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允许其进入小区。

  徐颖称,各住房租赁企业原则上可为每个小区上报一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且已到社区报到的从业人员。对经市住建委审核通过的人员,社区(村)在做好登记备案、查看北京健康宝后,为其办理小区临时出入证。中介人员带客户看房时,入口值守人员要对客户进行信息登记,对于持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允许其进入小区。

  此外,设备安装、应急维修、搬家等方面人员进入小区前,由业主向社区或物业提出申请,入口值守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查验北京健康宝,对于持健康宝“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允许其进入小区。

  徐颖表示,对于装修人员,如果是平房区房屋修缮或未入住人员的新建小区,可在管控到位的情况下允许其进入施工维护或装修;对于居民区内的个人装修事项,综合考虑学生正在网课学习等多种因素,正在研究具体政策措施。将在确保安全防控的前提下,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及时研究调整社区防控措施,为民众生活提供便利。(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