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增1例哈尔滨传入本土病例 内蒙古一地严控黑龙江抵返人员

新增1例哈尔滨传入本土病例 内蒙古一地严控黑龙江抵返人员

2020年04月20日 1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增1例哈尔滨传入本土病例 内蒙古一地严控黑龙江抵返人员

  中新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 (记者 张玮)20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发布官方消息称,2020年4月19日7时至4月20日7时,内蒙古新增传入本土确诊病例1例,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传入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位于呼伦贝尔境内的满洲里市严控黑龙江出入人员。

  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显示,对4月5日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返抵满洲里市人员,实施分类精准管理,对排查对象一律发放健康告知书、一律开展健康状况问诊、一律验证“健康通行码”信息、一律查验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一律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

  对哈尔滨市返抵人员特别是到过哈尔滨第二医院、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三院、哈尔滨市胸科医院的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要严格落实集中医学隔离措施(集中隔离所发生费用由个人承担)。黑龙江省其他地区返抵人员也要实行严格的隔离管控(期间食宿费用自理)。隔离期间出现健康异常情况要及时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同时,隔离期满后继续居家健康观察7天。

  《公告》称,计划从黑龙江省返抵满洲里市的人员,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4天内暂缓安排返抵满洲里市行程,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返抵满洲里市的,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或相关企业机构,于返抵当日直接前往指定集中隔离场所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并自行承担隔离期间产生的各项费用。如有蓄意隐瞒或拒不配合者,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

  《公告》中显示,机场、火车站、道路交通卡口自即日起全面加强对黑龙江省返抵人员、车辆的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如无极特殊情况或不服从集中隔离安排的,就地劝返。

  救灾救护、运输应急和生活物资等出入城车辆及人员,要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正常后即可通过应急通道通行。黑龙江省或途经黑龙江省返抵满洲里市的物资车辆,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实施无接触式装卸,物资安置妥当后,原路返回。

  对于拒不配合健康状况登记、隔离措施的行为,故意传播疾病的行为,不听劝阻的,依法从重处罚,暴力抗法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