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二师兄”高速路上调皮越狱 交警上演“捉猪记”

“二师兄”高速路上调皮越狱 交警上演“捉猪记”

2020年04月20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华4月20日电(记者 奚金燕)20日记者获悉,浙江诸永高速往温州方向云腾岭隧道日前发生惊险一幕,一只“二师兄”从一辆货车上成功“越狱”,在第一车道上大摇大摆地“散步”,一会走到主车道,一会走到超车道,一会又面向来车做出“格斗”的架势,迎面开来的车辆纷纷减速停车避让,险象环生。

高速交警上演“捉猪记”。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高速交警上演“捉猪记”。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当班执勤民警获悉后,立即和就近巡查车前往处置。高速目前处于免费通行,主线车流较大,情况非常危险。当班执勤民警马上采取隧道卡口的交通管制措施,阻止更多车辆进入隧道,避免引发次生事故。

  不久,巡查车到达现场,看到“二师兄”正趴在第一车道上一动不动,民警下车正准备控制“二师兄”时,谁料到“二师兄”马上起身开溜。由于个头比较大,两个人根本没有办法控制住,于是上演了“捉猪”大战。只见“二师兄”拼命往前逃窜,5个人足足折腾了近半小时,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其安全抬上车。

“二师兄”在第一车道上大摇大摆地“散步”。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二师兄”在第一车道上大摇大摆地“散步”。金华高速交警提供

  此时,监控中心接到一名陈姓当事人报警,说自己的猪从车上跳下来了,自己停在隧道里面的一个紧急停车带里面……经过调查,刚刚掉落的猪确实是陈师傅的。

  据了解,驾驶员陈师傅运送一批生猪共75头,每头猪重达300多斤左右,途经事发路段时,猪拱破了铁门,从笼子里跳了下来。猪“越狱”的时候,陈师傅就已经知道了,“当时在隧道里面,后面车子较多,又不能直接停下来,于是我就开到前面的紧急停车带后报警。”

  最后,民警对陈师傅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对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陈师傅表示他已经修好了笼门,不会再让生猪逃出去了。

  高速交警提醒,司机师傅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车辆检查,尤其是运输家畜类时,一定要检查好车子的笼门,避免家畜逃窜,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家畜逃跑,应当立即将车辆靠边,并在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牌,然后报警求助,切勿自行到车道中去追赶家畜。(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