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破坏治理成果 3男子到内蒙古第一大湖“打渔摸虾”被抓获

破坏治理成果 3男子到内蒙古第一大湖“打渔摸虾”被抓获

2020年04月20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伦贝尔4月20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呼伦贝尔边境管理支队新巴尔虎右边境管理大队20日对外消息指,疫情期间,内蒙古3男子到呼伦湖“打渔摸虾”被抓获。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的呼伦湖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蓄水量第三大淡水湖、东北第一大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

  4月17日,呼伦贝尔3名男子到呼伦湖“打渔摸虾”因涉嫌非法捕捞,被新巴尔虎右边境管理大队巴音德日斯边境派出所和呼伦湖公安局刑警大队合力抓获,现场缴获呼伦湖鲤鱼600余公斤、渔网10张、涉案车辆1辆。

  17日13时50分巴音德日斯边境派出所接呼伦湖公安局刑警大队通报:一辆涉嫌非法捕捞车辆进入派出所辖区藏匿,具体位置不祥,请求协同排查抓捕。接此通报,派出所立即部署警力封锁辖区交通要道,同时要求正在执行排查辖区外来涉疫重点人员任务的民警入户走访摸排嫌疑车辆。

  经近3小时摸排,民警最终在阿拉坦额莫勒镇海拉斯吐嘎查达某家车库将嫌疑车辆查获,现场抓获嫌疑人谭某忠、周某东、周某洋共3人,查获鲤鱼600余公斤、渔网10张、涉案车辆1辆。

  经讯问,谭某忠、周某东、周某洋三人对其非法捕捞行为供认不讳。

  据谭某交代,天气渐暖,湖冰融化,按照往年市场行情,此时呼伦湖“开河鱼”售价较高,受利益驱使,三人商定冒险打“开河鱼”售卖赚钱。

  谭某说:“最近呼伦贝尔地区疫情形势又紧张起来,看到街面和路口有大量警察巡逻堵卡登记身份信息,自认为警察没有时间去达赉湖(呼伦湖)巡逻检查,就算发现了逃跑藏起来,他们也没时间找我们,于是就伙同朋友放开胆子下湖里打渔,没想到还是被抓到了。”

  自2014年起,官方对呼伦湖采取了封湖休渔限产措施。目前,呼伦湖渔业资源及水生态系统得到有效恢复。然而,仍有少数不法分子置若罔闻铤而走险开湖捕捞,破坏呼伦湖治理成果。

  目前,谭某等3人及涉案车辆、物品已移交呼伦湖公安局刑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处理。(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